[杀龙]天真有邪 07

7

这天中午马龙就回了家,天气太热,一边走一边一路脱衣服,走到浴室就只剩条小裤衩了。

他冲完澡,陈玘把拌好的凉面放他怀里,两个人靠在沙发上吹空调看电视剧。

“玘哥,你下午有事儿不?”

“没事儿,怎么了?”

“今天下午要开家长会,玘哥你替我去吧。”陈玘闻声转头看他,马龙看着电视目不转睛,好像刚才说话的不是他一样。

“行啊。”陈玘说,又忽然生出逗他的心思,“那我什么身份啊?”

“……我哥呗。”马龙说着,脸几乎要被碗挡上。

陈玘哦了一声,乖乖看电视。电视里旁白说:“直到分别,淑娴都不知道华强有多么爱她。”

“什么破电视。”陈玘换了台。

 

以往马龙的家长会都是马琳去开的,但这一次刚好马琳去马来西亚参加医疗展览会了,琳嫂怀孕了更不可能帮忙,所以这重任就落在了陈玘头上。

陈玘还特意穿了之前和马龙一起买的那套西装,站在卫生间里摆弄头发。

马龙穿着平角小裤衩啃苹果,噗噗笑他,一会说玘哥大夏天你不热啊,一会又说玘哥再这样要迟到了哎我老师很凶的。他说一句陈玘就向后虚踢一脚,陈玘打镜子里看他那身白花花的肉,比冬天瘦了不少,也结实很多。陈玘在头上喷发胶,马龙往后一躲:“你喷着我苹果啦。”

陈玘转头用苹果堵上他的嘴,贴着他的耳朵哈气:“吃你的吧。”

马龙红了脸,仓鼠一样咔咔咬苹果,什么人啊这是,说话就说话凑这么近干嘛。

那边陈玘兴奋地像喝高了一样,咚一声膝盖撞在桌角。

 

陈玘借了马琳的车开到马龙学校,按着马龙的指示走到三年级一班靠窗倒数第二的位置。

陈玘坐下来,忽然感觉到了时光匆匆,若不是坐在这里,他还以为自己的高中岁月就在昨天,北岛说,“谁校对时间,谁就会突然老去”,这句诗的含义他这一刻才真正理解。

这次家长会主要为高考动员,马龙这种好学生向来不是动员重点,老师只提了一次希望马龙同学能好好练字,不然作文容易丢卷面分,就把话题挪到了差生身上,特别是有个叫张继科的足球体育生。

陈玘听班主任讲这小鬼日天日地的事迹笑得发抖。听这小孩的故事就像在听自己的童年。

张继科的故事讲完了,陈玘听得意犹未尽,就更感觉后边的学习方法总结无聊。

他越听越烦,翻看起马龙摆在桌上的课本。

语数英物化生,中间夹着习题本。

陈玘随手抽了一本作文辅导书。读了两个故事后,忽然被封面内页吸引了注意。

马龙给其中一个作者画了一副黑框眼镜,名字被涂掉,歪歪扭扭写了一个“陈玘”。

旁边还有什么东西被随意涂掉了,陈玘把那页纸立起来看,在灯光下发现一个小小的爱心形的印子。

陈玘强装镇定地把书合上放回原来位置,感觉脸上迅速烧了起来,学生家长们在鼓掌,陈玘也跟着拍手,却感觉自己胸腔里的跳动比掌声更响。

班主任看着陈玘,嘴唇一张一合。

“……马龙家长?马龙家长?”

“啊,我、我在。”陈玘忙站起来。

班主任冲他微笑:“您是马龙的哥哥吧,别紧张,我只是想让您来讲一下马龙平时的学习方法。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