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草记02{陆森/阿霆}

《幸福一定强》陆森/《扎职》阿霆

私设:五叔是洪帮坐馆,阿霆是帮里年轻有为的后生,五叔姓陆,有个侄儿叫陆森,在台北做设计师。

阿霆有一点人妻属性


感觉有点写崩了……


新格刚刚在香港落脚,陆森既要赶设计图又要接待新客户(大多是一些五叔的“老熟人”),每天睡在办公室里,十一点逼自己入睡,心里有根弦绷着,天没亮就醒,醒来就扑在设计里。

突然有一天,陆森正在改一张设计图,就好像有感应似的突然抬头看向门边,把轻手轻脚走进来的阿霆吓了一跳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陆森笑着看他。今天阿霆梳了刘海,穿着一件浅色衬衫,看起来斯文很多。

阿霆不说话,把手里的外卖纸袋摆在沙发前的茶几上,挽起袖子把陆森办公桌上的文件一份一份收起来,陆森想拦他,收到一个眼刀后只好罢手。阿霆把他的文件摆在一边,又把陆森赶去沙发上。阿霆抱着胳膊扫视陆森的抽屉,然后拉开左手第三个,满满一抽屉的士力架和红牛。

“别……”陆森被阿霆一个眼神直接禁声,目送着他的宝贝们全数进了垃圾桶。然后被阿霆捏着后颈推到沙发上坐下。

“五叔让我罩你,我不能看你活生生把自己饿死。”阿霆说的特别认真,好像陆森真的会把自己饿死一样。

陆森叹了口气,打开外卖纸袋。里边是一盒蜜汁叉烧饭。

“奇怪,你简直像我妈。”陆森拿他开涮,却没想到这句玩笑话在阿霆那里又是另一番味道。

“不奇怪,以前我妈妈就是这样照护我的。”

“你妈妈……”

“不就是生老病死咯。”

阿霆嘴上说的随意,陆森却看见他眼睛已经红了,陆森心里一沉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捏住阿霆在玩左手食指圆戒的手。

立刻被甩开了。

他差点忘了这匹狼王的高傲,同情和安慰对他而言都是折辱。

“吃饭。”阿霆命令他的声音有一丝颤抖。

陆森低头吃饭,但是此时他只觉索然无味,食如嚼蜡。

这之后阿霆一有空都会过来带吃食给他,大多时候是正餐,有时错过饭点就会带一些糕点零食。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阿霆都正好赶上陆森要和设计图死磕到底酣战八百回合,然后把他拖回现实世界。刚开始还好,只是甩甩眼刀,等到两人熟了,阿霆就开始打他脑袋了——拍后脑勺打额头,有时候还带拧耳朵的。

今天就又有拧耳朵。

“啊疼——”

陆森摸着耳朵,可怜兮兮的向上看坐在办公桌上的阿霆。

阿霆斜他一眼,根本不拿正脸瞧他。

不对劲。

有问题。

陆森捏住阿霆下巴把他脸掰过来,果然,那半边脸是肿的。扯开衬衫又看见青青紫紫,一片斑驳。

陆森感觉自己的胃狠狠缩了一下。

“……怎么弄的?”

“什么怎么弄的,没见过打架?”阿霆打开他钳着自己下巴的手,走去沙发上坐。

陆森看他两只脚叠在茶几上,双手抱胸,一副抵触的样子,心里有点火了:“……难道要看你断成两截我才能问?”

阿霆不说话了,牙齿咬着脸颊里侧的肉,他在克制自己,他不想和陆森吵架,他一直把陆森当亲弟弟看,虽然经常骂他,却从来没狠心真的对他发火。

陆森一脚踹翻纸篓,转头对着落地窗生闷气。

两人僵持了一会,最终还是陆森先服了软,从冰箱里拿出一杯雪糕,绕到沙发背面,把雪糕贴在阿霆高高肿起的侧脸上。

“找不到冰块,只能用这个,你将就一下。”陆森原本想凶他,结果一张嘴还是心疼更多。

沙发上的人不说话,又开始转那枚圆戒。

陆森举着雪糕,手指已经冻的没有知觉了。

“陆森。”一只温热的手贴在他手上,那枚圆戒压着他的手背。

“嗯。”

“答应我,以后别跟社团走太近。”

陆森静静听着,拇指指腹拂过阿霆受伤的颧骨。

“……混社团不风光的啊,明明干得是黑道,却没法走暗处,一到暗处就可能被人捅刀痛打……认识我还能不恨我的人全死了,我不想你有事。”

“我答应你,”陆森低头看着阿霆的发旋,“不过你也要答应我,别再出事了。”

不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。

 

 

TBC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8 )

© 陆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