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林秦]勇士闯魔城

是我,我又来了。

我是圈中毒瘤。

无厘头童话故事,作者脑子有泡,OOC请别当真

勇士林涛/魔王秦明

大概是2222粉贺文

完全自嗨产物

 

[正文]

 

01

传说有这样一个城国,人不以男女善恶为别,而以内心的勇气作为唯一分类标准。勇者被人尊重,懦夫为人唾弃。

勇士是城内最崇高的职业,一个合格的勇士,在成年之后必定要闯一遭魔城,能取魔王项上人头或营救回美丽公主的,将会被奉为王之勇士,为万人所敬仰。

勇士林涛就出生在这座城市里。他今年三十岁了,还没出过城呢。

倒不是他不想出城,只是勇士成年之时,需要由先知指点方向,然后才能踏上征途。先知咨询是摇号制,林涛十八岁就提出申请,可是一直没摇到号。

今天是林涛三十岁生日。

他终于摇到了号。

 

水晶球催动三次,依次是爱情事业生命。

球面照映着谭先知英俊的圆脸,水晶球在先知手中被催动,球面波动,显现出不一样的画面,画面显出一张熟悉的年轻人脸,那是新任魔王的脸。

“呀……”谭先知说。

勇士林涛抻头去看,却只看到谭先知饱满浑厚的背影。

谭先知点点头欣慰道:“去吧,我的孩子,该是你出城历练的时候了,一定要记住,你未来路上横着一个男士。”

“难事?”

“是的,男士。”谭先知转过脸,通神四十载,他总能遇到一两个倒霉蛋儿,像勇士林涛这么倒霉的,倒真是头一个。

勇士林涛心下了然,他人生的大危机终于到来了。他在先知和煦的眼神下挺起胸脯:“请问先知,那我该如何解开它呢?”

妈的,尺度这么大?谭先知心下一惊。说好的儿童睡前故事呢,这是要干嘛,要让我现场直播春宫图吗?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奔放吗?

谭先知看他的眼神又敬重三分,斟酌再三,只好说:“这样吧,我赐你锦囊一件,面对男士♂时方可打开。”

林涛郑重点头。

第二天,勇士林涛带着龙刀和锦囊,御马出了龙番城。

 

02

魔王秦明近来诸事不顺。

他手下女巫反水,想要革了他的老命。

三番打斗皆落下风,只得裹挟行李连夜出逃。不想半路遭到反叛军围堵,当场被施了魔法,昏倒在地。

 

醒来时感觉脸颊火辣辣的疼。

天是黑的,半米之外有人烤火。

魔王捂着脸坐起来,神情冷漠。

烤火那人匕首插着烧鸡靠近他,一张俊脸被火烤的通红:“你醒啦,来来,吃个鸡。”

魔王在此人温和的目光下接过匕首,迟疑地咬一口鸡肉,饱满的鸡肉像果仁在口中溢出汁,浓郁的肉香充满口腔。

……好吃。

魔王吃了十年前任厨娘兼唯一手下李大宝的黑暗料理,此刻忽然有想哭的冲动。

 

勇士林涛看这小流浪汉吃下鸡肉,脸色立刻活泛起来,眼神也比之前更有光彩,不由得为自己出神入化的烤鸡手艺点了个赞。

这小流浪汉是他在去魔城的路上捡的。老远看见,还以为街上横了一具男尸,吓得腿肚子都快抽筋了。

作为一个勇士,林涛有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。

他怕鬼。

林涛攥着马缰,心里默念祥瑞御免祥瑞御免,打算眼睛一闭一睁就绕过去了。

正想着呢,躺地上的人动了一下。

林涛连忙下马,作为龙番城的骄傲,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乐于助人。相遇就是缘,今儿这位有缘人受难,岂有弃之不顾的道理?

勇士林涛扶起流浪汉,唤之,不醒,啪啪扇脸,还是不醒。

只好将流浪汉捎上马背,行至夜深,寻一洞穴过夜。

勇士点燃篝火,这才看清流浪汉的脸,一瞬间内心受到极大震撼。妈的,这年头流浪汉都长这么好看?没人要的话,捡到能归我吗?

 

小流浪汉吃完烧鸡,又成了当初那个叱咤风云的魔王。魔王揩掉嘴角鸡油,撩起一只眼睛问他:“你可知道我是做什么的?”

“魔法师呗。”勇士咬一口烤鸡,边嚼边说。

秦明心惊,攒起眉头上下打量他:“你如何知道?”

林涛反问:“你有三十岁吧?”

“那又怎样?”秦明疑惑,这和他的年龄有何关系。在他看来,世人向来易懂,可今日这小子,看似傻傻的,倒是令他捉摸不透。

勇士咧出一口白牙:“先知说了,单身三十年没对象的都是魔法师。”

……先知你大爷。

 

03

身为魔王,举目皆是仇敌,更何况他现今身处逆境,秦明自然不会傻到透露真实身份。

上嘴唇一碰下嘴唇:“我是王子。”

吃鸡的嘴停下,林涛瞪大眼珠看他,内心再一次感受到极大震撼,说好的小流浪汉呢,这年头路上随便捡一人都是王子吗?

林涛停下咀嚼,重新审视秦明,脸虽然灰糗糗的,但形容舒展,气宇轩昂,就连吃鸡的仪态也很端庄,确实不像出自普通人家。

嗯……

不知道他们国家有没有什么为人所救必以身相许的传统。

林涛袖口抹一下油嘴,听秦明继续讲他的故事。

秦明两三句说的简洁,他是一位落难王子,得罪了最强大的女巫,被施以世间最恶毒的诅咒。

“诅咒?”林涛摩拳擦掌,他长这么大啥都见过就没见过诅咒,恨不得把秦明浑身扒一趟,就为看看那“世间最恶毒的诅咒”。

秦明两下拍掉他扒衣服的手,掌心一转指向自己的脸:“你看。”

林涛端详,从眼睛看到下唇,又从下唇看到眼睛,他摇头:“看不出来。”

“仔细看!”

两人四目相接,持续对视,林涛呆住了。

秦明:“看出来了?”

勇士搔搔脸颊:“你真好看。”

秦明哑然,收了手指,转头去拨火堆。

世人诚不我欺,勇士果然都是蠢人,居然连他两只眼睛一只单一只双这么明显的问题都看不出来。

林涛知道自己逗狠了,挪蹭过去,用手肘捅捅秦明:“那你说,这咒语怎么破解啊?”

这事儿一提起来就窝火,秦明丢了烧火棍,转头告诉他:“需要找到一个真心人。”

“真心人?”

秦明嘴唇翻飞学着当初李大宝的节奏说道:“长头发,特温柔,大长腿还不还嘴。”

 

04

林涛说他是龙番城来的勇士,要往魔城去。

话说到这里就不必再说,他们两人,非但不是一路人,还是天生的对头。

与仇敌同行,那又如何?他是魔王不假,可如今他身后没有队伍,孤身一人对战李大宝并不可行,倘若与这勇士结盟,倒还有一丝成功复仇的可能。秦明最懂得韬光养晦的道理。这一优点,从他吃宝式料理十年还能坚持不下厨,便可窥一斑。忍字诀,是由魔法师成为魔王的第一要义。

秦明于是与林涛一道,两人结伴往魔城去。

 

魔城路险,沿途多是小鬼小怪。

两人一路行一路打怪。

这林涛虽说怕鬼,但有秦明同在,胆子倒也大了几分。魔城距离龙番城,有三百里远。

两人停停走走,一路除魔,走了小半个月。

说也奇怪,按说这世间鬼怪多是形貌丑恶,可他们一路以来见到的鬼怪,要么是形容端丽,要么干脆是一团模糊。

这事儿困扰了林涛很久,这天他两人在路边歇脚,林涛终于开口询问。

秦明呷一口茶,神情一看就是老江湖:“这是打码。”

 “码是何物?”林涛不解。

秦明凝视他,在他空白的脸上找不出一丝挪揄——不是开玩笑,他是真的不懂。魔王大人无言良久,最后拂袖而去:“……就是你现在脱裤子能看到的东西。”

 

离魔城越近,周边的魔物越发强悍。

林秦二人,一个初出茅庐,一个道行虽深但藏而不露,装得一派天真。遇到对付不了的,总是被撵着跑。

这天两人跑着,勇士林涛脑中忽然闪过临行时谭先知所嘱咐的话:“我赐你锦囊一件,面对难事时方可打开。”。他拉秦明躲进一个凹洞,低头翻找那个闲置已久的锦囊。

两人脸凑着脸打开锦囊,霎时一片金光晃得两人睁不开眼。

金光褪去,两人这才看清锦囊内,书封上那五个大字,皆是神情凝重。

二人沉默良久,又转头对视,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林涛声音颤抖:“……这上面写的啥啊?”

秦明迟疑答道:“……龙阳十八式。”

说罢两人四目相对又慌忙错开,热气向两处涌,走心又走肾。

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

……先知你大爷!

 

05

历经重重磨难,两人终于抵达魔城。

魔城城如其名,城中气氛诡异,连背景音乐都透露着丝丝的不祥。

秦明指着魔城最深处告诉林涛,那里,就是魔王住的地方。

勇士林涛振奋起来,抖擞精神,反手抽出背后龙刀,寒光一闪,晃在秦明眼中。

 

自从走进魔城,林涛总觉得身边的王子变了许多,本来就话少,现在更是寡言,有时林涛问话他都要反应很久。

林涛猜测,秦明是因为曾和魔王交手并为他所害,心有余悸,所以才有此反应。

勇士林涛拍拍胸脯安慰他的王子:“没事儿,有我呢,我是勇士,再凶悍的魔王我也能杀死。”

听他这一说,假王子、真魔王的脸色愈加灰暗,秦明不禁发问:“假如,魔王并非你所想的那样,你还想要杀他吗?”

林涛收了龙刀,仔细想他的话。其实林涛并不了解魔王其人,也从未受他所害,只是长久以来,他所受的教育便是这样,并没有道理,但这几乎可以说是所有勇士的信仰。

林涛斟酌片刻,回答道:“魔王也许并非恶人。就像维京部落以屠龙为展示勇气的方式,而龙又有什么错呢?”

“那你呢?”秦明闷声道,“我问的是你,你会杀他吗?”

林涛低头琢磨龙刀的青黑剑鞘,给不出答案。

 

06

两人相约明日对战魔王。第二天一早林涛叩叩秦明的房门,却发现人已不在,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。

林涛在空空如也的房间里坐了很久。

终于端起龙刀,只身去往魔殿。

 

站在魔王门前,林涛深呼吸三次,气宇轩昂的叩门。

门打开,林涛傻眼了。

谁能想到,魔王居然是个身高头还没到他胸口的小姑娘。

魔王小姑娘注视林涛,神情凝重。

林涛明白这种眼神,暗地里给自己比了一个赞。果然,我的气场强大到连魔王都不得不严阵以待。

小姑娘抬头看他,微微屈起双眼,眼神由诧异转向了嫌弃:“麻烦让一下,你挡着我外卖了。”

“……对对不起啊。”

 

林涛几乎痴呆状看小姑娘呼噜面汤。

十五分钟,她吃了三斤小龙虾、一份特大黄焖鸡和一份豚骨拉面。

林涛眼神往墙上飘:魔城第一届龙虾大赛冠军、魔城第二届龙虾大赛冠军、魔城第三届龙虾大赛冠军……魔城第一届大胃王评比大赛冠军、第二届、第三届……民间美食家冠军……

你们干脆给她颁个终身成就奖得了!

林涛噎住了。所以他来这里的意义是什么?决战谁是龙虾界之霸主吗?

小姑娘仰头打了个嗝,终于开口问他:“你来这里所为何事?”

“我……”

门嘭一声被撞开。

秦明站在门口,那一瞬间光芒万丈。

比林涛先跳起来的是那个小姑娘:“你还有脸回来!”

林涛奔溃了。等等,这是什么台词,不是我想的那种戏码吧?!

只见秦明双手叉腰,冷哼一声:“李大宝,你也不看看自己做了什么!”

李大宝怒极反笑:“吃我鸡腿儿不给钱,如今倒还质问起我来了?你可知道,鸡都为你死了!”

秦明沉默片刻:“先不提这些,你若还念一点师徒情分,就让这个男人走。你我二人的恩怨与第三人无关。”

大宝对着秦明张牙舞爪:“怎么无关,一看你们两个就有问题,我这五块钱就该问他要了!”

“等会……”林涛捂着自己悬悬欲坠的三观,出言打断二人信息量颇大的对话,“所以说,你们俩所谓的恩怨就是一根五块钱的鸡腿儿?”

“是啊。”“有问题?”

当事人对他的质疑表示不解。

勇士思考了一会儿,从兜里掏出五块钱和一根乡巴佬卤鸡腿,分别交给两人:“现在我们能坐下来好好谈谈了吗?”

 

“所以说……”林涛拄着龙刀梳理道,“你们俩互斗的原因是……他吃了你鸡腿儿没给钱,而你给他施的诅咒不过是眼皮变成一单一双,真实目的是为了促成他与真爱相见,让这只单了三十年的汪能够脱单?”

当事人均表同意。

林涛继续说:“而你二人的真实身份,你,李大宝,是魔王的徒弟女巫,而你,秦明,才是真的魔王。”

秦明沉下脸色,转向他,却错开视线:“……我是魔王,你要杀我吗?”

林涛凝视他,终于扬起一个热力十足的笑脸:“你哪里是魔王,你是我爱的人啊。”

评论 ( 71 )
热度 ( 75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