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林秦]丘处机路过牛家庄

林涛:读书那会儿,光想着追小姑娘了。

标题取自《假如丘处机没有路过牛家庄,那么中国会是最发达的国家》,文章想表达“蝴蝶效应”的意思,由一件小事引发的连锁反应。

 

大学校园恋爱史,我就是这样的傻白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  
01

周二全天没课,403寝室一帮人打算睡死到中午。

早上七点,林涛自然醒了。有课的日子八点起床都两眼昏花,今天没课却这么早醒,林涛未免有些失落。

下铺两位兄弟还打着呼噜二重奏。全寝室只他一个不在梦里,想打游戏都没人联机。

林涛刚想着要不要起床发扬一下精神,给这几位仁兄带个早饭,信息就来了。

是隔壁医学院法医专业的姑娘,林涛最近和她打得火热。

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,男生们探着鼻子寻找女性费洛蒙来安抚自己躁动的心。警校女孩儿越美丽的越凶猛,男生们于是抻长脖子,一心向着对面医学院的姑娘们。3:7的男女比,简直是天堂。

女孩儿发来信息,说课实在无聊,听不进去,要林涛过来陪她。

这话说得实在任性,这边林涛还犹豫。

那边女孩儿就撒上娇了。

去去去!林涛果断起床。二十分钟洗漱剃须,大冬天的,加绒衬衫套一件羽绒马甲,就出了门。

 

到了医学院才知道,今天法医学院大一上的是《法医学导论》,一个年级四个班挤一块上,屋里坐得满满当当。林涛到的晚,上课铃虽没有响,可老教授已经开讲了。

他从后门望一眼,女孩儿在倒数第三排最靠窗的位置。从后门进去,先潜入那排,让中间三位同学起身让一下,就能顺利坐到女孩身边。

林涛猫腰,极速移动到那一排最外的位置。

旁边的灰毛衣小哥盯着ppt,头都不偏一下。

“同学?”林涛拍拍他,“借过一下。”说着指一指窗边的女孩儿。

小哥不随手指去看,只拧着眉毛看他,满脸的庸人勿扰。好像让他挪一挪屁股也成了杀头的大罪。

“你知道现在上课了吗?”

“……知道。”看来是撞见大神了。

林涛自知理亏,毕竟他是个来追小姑娘的外校生,怎么好意思打扰本校生学习,只好跟姑娘发信息说下课再过来。

发完信息,林涛干脆趴在桌上补眠。看天看地,最后选择看着毛衣小哥培养睡意。

这一看不得了。

哦哟,小伙子脾气不老好,长得倒是怪好看的啊。林涛心里赞叹。

林涛盯着他鼻尖的墨点催眠自己。

没一会就进入了黑甜梦中。

 

忽然被人用手肘用力捅了一下,林涛像是被兜头浇了盆冰水,吓得一激灵,硬生生醒过来。

讲台上老教授拿粉笔头点他:“那个那个,后排穿保暖背心那个,哎对就你,你起来回答一下,我刚才讲什么了啊?你们这届够牛的啊,上我的课都敢睡觉。”

林涛挺无奈的站起来,特想说教授我这不是保暖背心是羽绒马甲啊。

“小子,才大一就敢上课睡觉,叫什么啊?”

“林涛……”林涛心里琢磨,这老教授脾气那么大,要知道他是外校生不得直接扒一层皮?于是瞟一眼小哥插在笔袋边的饭卡,干了一件他事后觉得特阴损的事儿,“秦明!法医06级一系二班秦明。”

四下一片了然的嗤笑。本尊大人猛地扭头看他,眼睛瞪得老大,眼神是无故落水的愤恨。

“好,”老教授低头扫一眼名册,“我记住你了秦明。说吧,我刚才讲到哪儿了?”

林涛哪里答得出来,他之前正梦游太虚呢。如今又得罪了旁边这位大神,唯一可能的助攻也没有了。

正愣着,教授又开口了:“就知道你答不出来,旁边同学来答一下。”

秦明站起来:“讲到尸体解剖目的,确定死亡原因,判断致死方式,推定死亡和损伤时间,推定致伤物体。”

哥们,可以啊!林涛在心里给他比大拇指。

老教授龙颜大悦:“这位同学学习态度就非常好,秦明,向你朋友多学习一下!”

林涛一叠声答应,正要坐下,老教授眼神又是一凛:“秦明,我这人从不点名,但既然你这回让我记住了,下次敢逃课我可就直接记你旷课了啊。”

 

下课后秦明冷着脸收拾书包,林涛跟在边上赔不是,说自己是警校刑事侦查专业大一的林涛,自己这事儿做的太不地道,必须去小吃街请他搓一顿。

“欠着吧。”秦明一侧身跨上自行车,两步快蹬,骑远了。

 

02

第二周林涛学乖了,谁叫也不出门,直接瘫到了中午,然后被熬夜到爆肝的室友拖起来打魔兽。

刚摸上鼠标,门口就有人喊:“林涛!有人找!”

林涛抹一把脸,套上球鞋往外跑。

走到宿舍楼下看见一个双手叉腰的背影,正是上周被他坑惨了的秦明。

“你怎么来啦?”

秦明黑着脸睨他,幽幽道:“还记得你上星期干过什么吗?”

林涛于心有愧,双手拜他:“怪我怪我。”

秦明见他认错态度良好,脸色缓和下来:“老教授今天发火了,说秦明那小子胆儿肥啊,居然敢翘课。”

“啊?”林涛没想到老教授记性这么好,秦明显然也没想到。

“我同学和他说我才是秦明,他非是不信,就要你来,不然直接挂科。”秦明皱眉,语气为难。

林涛倒是爽快,一拍胸脯道:“那我就给你负责到底呗。”

 

“哟,来了?”讲台前老教授要笑不笑,拿一只眼睊他。

“来了来了,不敢不来。”林涛腆着脸笑。

林涛一脸虚心好学的端坐,没一会眼神就溜到桌底下,黏在笔记本电脑上了。

今天早上有NBA全明星赛,骑士主场对战勇士,詹姆斯一个篮板,林涛一激动差点站起来叫好。

幸亏教授再没管过林涛,不然秦明这课的平时分得被扣个精光。

 

《法医学导论》上了三分之一,林涛看完了攻壳机动队I II,后来嫌电脑带着目标太大,转而看起了古龙全集。

半个学期下来,他看得武侠小说能垒满整个书桌。

而和上课看小说一样形成习惯的,还有周二和秦明一起的作息。

周二上午代他上《法医学导论》,下午秦明上体育自选课,他就在后边的羽毛球场上和人打球。

 

04

这天下午体育课,医学院体质检测。秦明在塑胶跑道上测3000米。最后冲刺的时候被跑道地胶绊了一下,大腿擦在地上,拉掉半尺长宽的皮。

同学还没反应过来,林涛打老远就赶过来了,抗起秦明往医务室跑。

校医给秦明上碘酒,林涛在旁边疼得呲牙。

校医嫌他太吵,没一分钟就给赶了出来。

两分钟后秦明提着一袋药棉和纱布,一瘸一拐走来。

“兽医怎么说?”林涛赶忙掺住他。

“她说没见过你这样的,我上药你疼什么?”

“我这不关心你嘛,先哥们之忧而忧,后哥们之乐而乐,见过我这么仗义的朋友么?”

正说着,电话来了,是个女孩儿名字。

“追女孩就好好追,别分心在我身上,你这算什么?”

秦明摆摆手,自己一捣一捣往回走。

 “我和她没什么!”林涛快步赶上。

“你跟我有什么好解释的?”秦明站住,斜他一眼,说罢走得更快。

林涛摸不着头脑,他总觉得秦明似乎不太高兴。

 

05

最近林涛很愁。

这个月末是秦明二十岁生日。

人一辈子能有几个逢十生日?自己是他的好友,应该为他好好庆祝才是。

林涛在学校社团向来活跃,办好一个生日会自然不在话下,问题是,该挑一份怎样的礼物呢?

朋友陪林涛逛了两次市区都没有头绪。

 

周末是医学竞赛,林涛作为唯一的亲友团给秦明坐镇。

参赛选手统一组一身黑色西装,别人穿上像死推销的,只有他愣是把这身剪裁并不合体的西装穿出了精英气质。

林涛左右看看,有比他高的,有比他腰细的,怎么就他穿最好看呢?四下比对一番,最后得出结论,大概是因为胸大吧。

 

第三次逛市区,林涛经过一家西装定制店,橱窗里黑色条纹西装吸引了林涛注意。

他站在窗前,看看衣服又看看价位。

一咬牙花了三个月的生活费。

管他呢,林涛想。反正我单身汉一个,也没什么花钱地方,吃饭蹭老秦的就好。

 

06

周一晚上教授补课,403寝室到得太晚,三个人坐在教授眼前,像一簇被驴啃过得杂草,坐得东倒西歪。

同寝室小刘忽然戳戳他,递过来一张草稿纸。

[涛哥涛哥,你和医学院那女生还有下文么?]

林涛摇头,圆珠笔在草稿本上一通狂草,递给小王:

[没戏,那女孩儿挺好,就是和我不太合适。]

[那你老往医学院跑什么?]

[找秦明啊]

[哦~你是觉得人家女孩儿还没秦明可爱吧。]

林涛在桌底下蹬他一脚。

 

第二天上午林涛拿着昨晚的题来到法医学院。

今天教授临时有事,由研究生代课。

林涛在下边做题。没解两道就枕着草稿纸睡得天昏地暗,醒来时已经下课,头昏脑胀的被秦明拉去食堂吃饭。

吃饭时林涛老觉得秦明在抬头看他。

吃一口,看看,吃一口,又看看。

“怎么了?”林涛纳闷。

“没事儿,”秦明呷一口莲子汤,“……你眼光不错。”

林涛虽然莫名其妙,但难得被夸还是有点小骄傲:“那是当然!”

 

饭后林涛回寝室,楼梯口跟老李打招呼,话没说完就被扳住脸,老李笑得快疯了:“林涛,你脸上写着啥啊!”

林涛被他问傻了,转头去走廊镜子里找脸。

果不其然,脸上还印着圆珠笔的蓝色印记。

仔细一看,是小刘那乌龟王八蛋的字:“秦明可爱”

 

07

手枪射击课,完成练习的林涛和403的几个兄弟站在旁边。

突然吹来一阵暖风。

林涛嗅嗅,有淡淡的皂香,干净透明,像秦明身上的味道。

“闻什么呢?”

“傻了吧你,这风打医学院吹来的,咱涛哥自然是在闻他小可爱的味道喽。”老李笑得邪恶。

“我去你的!”林涛踹他屁股。

“说正经的涛哥,”老李躲到老周身后探出头,“你家小可爱是男的,那以后咱是不是不用随份子钱啦?”

“想的美!该你的一个也跑不了!”林涛恶狠狠道。

话说完才觉得哪里不对,刚想否认,老师哨声来的及时:“集合了集合了啊!”

林涛只得在一片暧昧的笑声中排好队伍。

 

08

食堂。坐在林涛后边的两个女生在咬耳朵。

“听说了么?”

“什么呀。”

林涛八卦,支着耳朵偷听。

“最近医学院传得风风雨雨,说有个大四学长在追大二学弟,每天在人寝室楼下围堵,送早饭送夜宵。”

 “靠,谁啊,这么厉害?”

“临床一系五班的欧向巨。”

“他啊,人看着挺老实的,居然这么张扬?追得谁啊?”

“法医一系二班的秦明。”

林涛眼皮一跳,生煎汁呲了一身。

 

这天是周六,秦明约他出来自修。

秦明坐在教室末排,老远就看见林涛顶着一张臭脸走过来,挪开占位的书包让他坐下。

教室里本来人味儿就重,混合林涛一身的包子味变得更加刺鼻。

秦明皱皱鼻子:“什么味儿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林涛脸还冷着,书和笔袋甩在桌上脆响。他也不知道自己生得哪门子气,反正他现在一看见秦明就窝火,巴不得和他大吵一架。

秦明却不是会接招的人,顾自低头写作业。

林涛更火了,反正教室也没别人,抬手攥住秦明水笔,面上拧出一个笑:“欧向巨在追你是吧。”

秦明不知道他唱的哪出,夺过水笔:“喔,怎么了?”

“那你就让他这么追你?!”林涛呲牙,那表情好像秦明要是说出个“是”字,下一秒就直接把他喉咙咬断。

“他喜欢我,你急什么?”

“我他妈喜欢你啊!”

这话说完两人都愣了。

这不是口误,而是情急之中脱口而出的隐藏在潜意识里的情感。被他压抑太久,如今触底反弹,直接玩儿了票大的。林涛意识到他已被自己丢在悬崖边上,要么生要么死,反正朋友是做不成了。

秦明沉默了好久,林涛看着他,试图从混乱的脑子里拣出一句合理的说辞,让两人决裂的稍微不那么难看。

“其实那天,”秦明清清嗓子,“其实那天,教授问秦明怎么没来,我解释清楚了,一直要你过来,是出于我自己的私心。……你听懂了吗?”

 

林涛当然懂了,当即牵住秦明往怀里带。这要再不亲下去,就真该被当成傻瓜了。

 

FIN

评论 ( 94 )
热度 ( 2529 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