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獒龙]雾里看花 03

已经自我放飞……

03

第二天中午,马龙被手机铃声闹醒:“哪位?”

对面一阵低沉的笑声。

“张继科儿?”

“这都听得出来?”张继科低哑的嗓音带着笑意。

“那个……谢谢你送我回来啊。”不仅仅如此,酗酒隔天,浑身清爽全无酒气,这体验真是头一回。

“应该的。”张继科这一句回的微妙,三个字在马龙耳朵里转了一圈,讲不出哪里不对,却莫名有点暧昧。

“哎,”马龙打了个岔,“你前天说让我陪你去古玩街嘛。正好我今天挺空,下午滂秋广场碰头呗。记得背个包来。”

 

今天是阴天,天气预报说晚间有雨,车快开到滂秋广场,广播里的女声才不紧不慢的告诉马龙。

马龙算算时间,他俩怎么都逛不到晚上,没事。

他在停车场下车,乘上张继科那辆张牙舞爪的玛莎拉蒂,招摇过市。

 

古玩街离滂秋广场大约三十分钟车程,两人侃了一路,同时惊奇原来对方这么能聊。

古玩街窄窄一条,人山人海,駢肩叠迹。

马龙在街口买了一纸袋驴打滚。跟老板换了三十来个零钱,走起路来丁零当啷

两人边走边逛。

张继科相中一个青瓷麒麟枕。

马龙看看,侧脸贴着张继科肩膀,同他耳语:“眼力不错,商代高古青瓷,好东西,但可能这几年还买不上特别好的价钱,你就收着,可能再等几年,可能可以翻十几翻。”

张继科听他讲,满脑子都是可能可能可能,“可能”火车开了就过,脑子一片空白。马龙喷在他颈间的暖意,沿着动脉流进血管,流向四肢百骸。

张继科无端有些害羞,清了清喉咙,假模假式琢磨起一本画册:“唐代的?”

马龙翻白眼:“唐代画册?这要是真的,能值百八十万。这比起古瓷雕刻要更好认,检测过程也相对简单。古玩街这种地方,怎么能藏得住这好东西能等你发现?”

 

古玩街一角立着一台格格不入的抓娃娃机。小马同志忽然就走不动道儿了。

“……喜欢?”张继科试探道,问一个成年男性是否喜欢毛绒玩具是一件危险系数极高的事情。

马龙答的爽快:“喜欢。”说着掏出兜里那一把三十来个硬币,分成五摞码在娃娃机上:“我从小在古玩街长大,这里的娃娃机用得比哪儿都趁手。”

张继科看马龙摆弄机器手柄,手起刀落,一抓一个准,这时候才认识到出门前对方让他背包来的目的——马龙的登山包已经塞满了。

 

两人往深处走,马龙在一个铺位前挑挑拣拣,张继科则被街对面一个画风奇特的铺位吸引住了。吉普赛风格,就像他从时空裂口一脚踏进了那半边地球的兰布拉大街。

误闯中国的吉卜赛老太太用干枯的手指点一点张继科饱满的天庭,念着古老而神秘的语言。

老人微笑,从身上上百个口袋里解下一个,按在张继科手心里。

张继科打开布口袋,一把钥匙,一颗荸荠,两朵红色和粉色的鲜花,黄色蓝色金色三小节蜡烛,最后是一张写着英文的牛皮纸。

张继科看了个大概:这是个吉普赛咒语,适用于当你爱上某人,想要她也爱上你的时候。选择周五,这天是受金星维纳斯眷顾的。分别点一根粉色的,蓝色的,和金色的蜡烛。然后再蜡烛们的两边分别摆放马蹄和钥匙。钥匙代表打开你的心的钥匙,马蹄代表爱情的好运。然后取两只玫瑰,代表你和你的爱人。将玫瑰,钥匙,马蹄用一件属于你爱人的衣物包起来。将包裹的东西放到卧室的抽屉里面,放14天且都不要动它。14天后,当你打开衣服,如果玫瑰显得依旧新鲜的话,说明咒语成功。请将花瓣放入专门放干花的罐子。而马蹄和钥匙可以作为幸运物留在身边。

 

张继科心里一动,没想到自己朦胧的心事已被异国古老灵魂参透。咒语这种东西,在他看来纯属迷信,但这也代表着老人对他的美好祝愿。

张继科虔诚地用他知道的所有语言说了一遍谢谢,退后两步,带着老人给的祝福转身离开……就被拽住了胳膊。

“Wait !”老人家忽然变脸,“一百块!”

张继科被这耿直的要钱方式雷到了,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粉红老人头。老人立刻收了满脸狰狞,双手合十,对张继科用各种语言说了一遍谢谢。

 

张继科囧着脸回到马龙身边,马龙扫他一眼:“咋了,你刚才去哪儿了?”

他把手里的花和蜡烛展给马龙,马龙乐了:“老太太在这儿十多年了,中国话说得可溜,这花是隔壁农贸市场八毛五一两批发的。老人家贼着呢,就爱坑你们这些丢弃中华上下五千年智慧的傻蛋儿。”

 

“你别瞪我,”走了好一会儿马龙还在笑他,“就准你傻不准我笑啊。”

张继科有点哀怨。

“行啦,”马龙拍他肩膀,“你再看看,喜欢什么,我送你。”

张继科随手摸了一个紫金葫芦。

马龙拿在手里看来看去,嘿嘿笑,搞得张继科血脉喷张,以为自己摸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大宝贝。

“张继科儿。”马龙用紫金葫芦口对准张继科,玩起了西游记银角大王那一套。

“张继科儿。我叫你一声你敢应么!”

张继科梗着脖子不应声,马龙觉得无趣,收了葫芦付钱。那厢张继科真是信了他的邪,心想,这玩意大概真的有魔性,一声声叫的,竟然把他整一颗心都吸进去了。

 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51 )

© 陆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